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我戰勝了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我戰勝了你!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大海因為有了暴風的襲擊,才顯示出它的頑強。海燕,在暴風中克服挫折,在挫折面前不低頭,才迎來了光明。我,面對挫折,也不放棄,勇於拼搏。

  晚上,面對窗戶,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75分的試卷。看,小鳥在窗前“嘰嘰喳喳”是在為我的遭遇鳴不平嗎?聽,雨“嘩嘩啦啦”地下着,是在用你獨特的歌聲安慰我嗎?聞,花叢里的花正在散發著迷人的香味,是邀我從挫折中走出,和你一起跳舞嗎?大自然啊!我的命運是多麼悲慘,你是在可憐我嗎?面對試卷上的75分,我是不是被嚇到了呢?我是不是知難而退了?唉!挫折,我還沒有戰勝你。

  早晨,拖着沒有靈魂的身子去上學,如行屍走肉般。在小區門口,我看到了一個正在牙牙學語的小孩子正在媽媽的帶領下學習走路。我聽下了“屍”想看看一個小孩子能創造出多大的奇迹。先前,媽媽攙扶着他走,他也左一步,右一步的走着,對於他來說,這算是最興奮的了。經過媽媽的幾次教導后,他走開稍微快了些。接下來,媽媽越來越攙扶的少,只是略微扶一下,小孩子不經意間就摔倒了,媽媽並沒有像慈母般的教導他,只是讓他自己站起來,重新走。孩子眼裡閃着淚花,他並沒有哭,也許他知道不面對這些挫折是永遠也學不會走路的。她的媽媽,看似不管,但我感覺到她的心裡被一種巨大的力量佔據着——那是媽媽特有的愛。我頓時呆住了,一個小孩子學走路,面對挫折不放棄;她的媽媽,一種看不見的愛。連一個小孩子都能和媽媽一起克服人生中重要的挫折,我這小小的挫折又算什麼呢?我腦子裡不禁湧出一句名言:被克服的困難就是勝利的契機。是啊!挫折,你不配打敗我,我可以戰勝你的!我有克服挫折的勇氣;我有不放棄、不服輸的崇高精神;我有一個小孩子學走路克服了重重挫折做後盾,我何曾怕你——挫折。我昂首挺胸,微微一笑,我成了有靈魂的人,一切挫折只能是我的“手下敗將”一切從頭開始!

  我走出了小區,忽然覺得天空格外的明媚;天氣格外的燦爛;我是格外的精神大振啊!

  六年級:薛溫翰

您正在瀏覽: 挫折,我戰勝了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我戰勝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