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是一筆財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一筆財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痛苦是什麼?很難給它下一個定義,老工人目睹工廠的倒閉,學生面對失敗的考試成績,年輕的少男少女失戀,災難使得人們家破人亡……這些,你能說不是痛苦吧?被大火燒傷了面容,被機器絞斷了手指,被電車奪去了生命……難道這還不是痛苦嗎?  

  總的說來,痛苦就是一種無情釋放給人體,折磨人肉體和精神的一種有形或無形的東西。  

  痛苦是怎樣產生的呢?它是人們在交際過程中與外來因素的矛盾鬥爭中產生的。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樂觀地面對痛苦,在痛苦面前,有的人悲觀失望;有的人痛苦不堪;有的人沒有了鬥志,消沉,沮傷,抬不起頭……但是,也有不怕痛苦的人,在痛苦面前,他們仰起了頭,與痛苦作鬥爭。他們會說,沒經過風雨,怎能見彩虹?沒經過痛苦的磨練,又怎能健康成長?  

  是啊,痛苦才是一種不可多得的財富呀!  

  痛苦與孤獨可以說是一對孿生姊妹,有痛苦的人也很孤獨。貝多芬在耳聾的痛苦中創作了《命運交響曲》;曹雪芹窮愁潦倒時寫出了不朽名著《紅樓夢》;張海迪身殘志堅,雖沒上一天學,但通過自學,成了作家,翻譯家,成為戰勝痛苦的楷模…….他們是偉大的,因為他們戰勝了痛苦,並在痛苦中取得了輝煌,難道還不偉大嗎?  

  痛苦是一筆財富,人們只要戰勝了痛苦,才會領會到其中的內涵。  

  想起昔日的歡笑,我覺得痛苦,因為那是無知的表現;但從痛苦中,我也感到了歡樂,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痛苦,也是一筆財富,且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一筆財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