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和名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和名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古到今,挫折與出名就是一家,沒有經受挫折,就不可能出名,自然也成不了名人。

  挫折分三重境界,其一: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道。雖此重只求知,卻也少不了挫折,因為人出生入死,不受挫折的人,你能說出幾個?其二: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達到此重者非歷盡千辛萬苦不可,卻也不最好的;其三:學以至真,行以至善,上參國家大事,下能把持家務,左能建設國家,右能造福人民,只求一真一善者方為俊傑。能為此重者才是真正的人才。

  越王勾踐因一着不慎,滿盤皆輸,為夫之弼馬翁,卻毫不怨言,身處異鄉三年,嘗盡人間之恥,后終博得吳王信任,加之,文種等人送禮於吳太宰幫勾踐說美言之,吳王終放勾踐家之回國也,勾踐家之回國后,卧薪藏膽二十年,並聽從文種、范蠡的“十年生聚,十年教訓”之策,並連施計謀,終有一日,大破吳王也,抱了前仇,還成為一代英傑。

  諸葛孔明兒時家中貧窮,後父母雙亡,只得投奔於叔父家中,在隆中苦讀詩文,叔父去世后,他過着晴耕雨讀的生活。他在出山前乃為一介農夫,他出山後也不忘清貧,為劉備省下資金,招兵買馬,直到他臨死前,官已升為宰相,達到了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境界。成了一代俊傑,可家中卻只有五畝地,近百棵果樹和兩間草舍,僅此而已。甚至他的兒子和妻子,還在家中過着農夫的生活。這正體現了諸葛孔明的教子有方,諸葛孔明真不愧為聰明的花身。

  挫折雖是人皆有之,但是,我們這些小皇帝、小公主們,所遇的挫折可真是少了有少,許多大的挫折都讓大人們代承擔之,一點點小小的挫折,都會哭上一陣子。而那些學習上的挫折,就無法承擔,以致學習成績一落千丈,而後,卻又無法彌補,終會成為無用之人。所以,我個人認為,應該向那些古代英才們學習。

  戰勝挫折,讓我們成為博學廣聞之人。

  戰勝挫折,讓我們成為志趣高雅之人。

  戰勝挫折,讓我們成為懷有赤子之心的新時代的有用之才。

  讓我們攜手共進,戰勝這些挫折,讓我們成為英才,成為名人。

  蕭山高橋初中初一 韓易楠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挫折和名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和名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