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超女道德的淪喪-從進入十強第一場看到的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超女道德的淪喪-從進入十強第一場看到的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超女也有遺憾,也有我喜歡的選手被淘汰,也有一定的揪心,但是因為是投票和評委決定,規則既然已經制定,也只有接受;因為我這個人對公平和規則,有着天生的敏感。當然也因為我的職業和專業,是專司公平和正義的維護,呵呵。  

但是從復活賽開始,我就覺得一絲彆扭,特別是讓各個賽區的超女也變成大眾評委,參與投票開始。每個賽區的選手都投向了自己賽區的姐妹,本來這也無可厚非;但是,一個評賞歌藝的節目,漸漸演變成了政治鬥爭的縮影,人性扭曲的陰影已經籠罩了本來表面上還算純潔的超女節目。對於張楚格的退出,丁薇和倉雁賓的退出,當然就在意料之中了。凡是不想借這個節目出頭的藝人,只有一個選擇,退出。  

到了昨天晚上的PK,我終於看到了中國式的政治鬥爭赤裸裸的顯示在超女的舞台上;而且,超女們,可愛的超女們,終於露出了醜惡的一面,齷齪的一面,將政治鬥爭中不能上檯面的陰招,堂而皇之的體現在舞台上。噁心不止的我,終於悲哀的覺得,被淘汰者才是這個醜惡大染缸逃離的幸運者。  

如果最後一場PK是韓真真和郝菲爾PK,出現什麼結果我都覺得正常;但是,Yang的唱功可謂有目共睹。我確實不懂音樂,但是沒吃過豬肉,還沒看過豬跑?這30年的時間,我聽過的流行音樂,古典音樂,民族音樂,不下萬首把;起碼的基本的鑒賞能力還是應該有的。各位不要先發表意見,先捫心自問,Hao的音樂難道不比Yang的強?!即使我們在卡拉OK唱得歌也不見得比Yang差吧?如此差的唱功,還可以PK掉Hao,這隻能說評委的眼睛沒有瞎,但是耳朵都聾了!好吧,就算我的水平有限。但是從杭州賽區到長沙的每個評委,好像評委們都說過“Yang,你有一副可愛的面孔”“Hao的唱功無可挑剔”這些個話,我相信,大眾的審美情趣和取向和絕大多數的音樂理論和規則是吻合的。但是,我要說:  

這不是一場歌唱的比賽,這演變成了一場政治鬥爭。難怪紐約的報紙都說,中國人將無法投入到選舉中的政治熱情,全部投入到一個叫超級女生的節目中去了。我看不僅僅是熱情,連選區情節,共同利益團體,打擊強勢對手等等政治伎倆全部都用上了。因此,喪失了公平心、公正心和意思的自由。  

不可否認,湖南衛視的規則設置有一定的問題,法律規定中最基本的原則:迴避原則,在超女舞台上毫不忌諱的別踐踏了。讓原告作為陪審團成員以決定被告的自由和生死,這種荒謬絕倫的規則,也不知道是什麼漿糊腦袋才可以想出來。這樣的規則下,可能有保住自由的被告嗎?  

但是,更加不可否認的是,正是這種規則的設置,才讓我們看清楚了所謂超女們“純潔”的面孔。對於五個唱區的冠軍,毫無意外的投向了Yang,規避了Hao這個強大的對手。其他的選手或者因為看不慣Hao的冷艷,或者因為自己的TEAM投了YANG而投了Yang。注意,這不是政治選舉,不是選班長,也不是選員工關係協調員。當人際關係決定了投票的走向,我們看到的已經不是一場超級女生的歌唱比賽。我們看到了比政治鬥爭更赤裸的政治鬥爭。難道我們選出的超級女生應該是一個人際關係好的老好人,而不是唱功非常棒,真正會唱歌的女生?我困惑。  

如果王菲參加超女,我相信肯定會比郝菲爾更快的淘汰!但是,沒有個性的歌手,會有前途嗎?你們會買郝菲爾的唱片還是YangLei的?這還用說嗎?  

我悲哀的發現,超女道德的淪喪已經將這個節目徹底地葬送。在辛普森殺妻案中,一位陪審團的成員說過一段話:我內心深處確實認為,辛普森的確殺死了他的妻子;但是,從法庭的證據和法律規則看,他是無罪的;所以我必須認定他無罪。美國人這種超越個人好惡的正義感和法律素養,讓人欽佩。雖然這個例子不一定恰當,但是,超女這種將個人人際關係的好惡凌駕於歌唱技藝,將小團體情節超越規則公正需求,將政治的伎倆用在超女舞台上的行徑,將自己的RP和道德觀赤裸的呈現在全國觀眾的面前,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醜惡!(Byebye, Super Girl!)

您正在瀏覽: 超女道德的淪喪-從進入十強第一場看到的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超女道德的淪喪-從進入十強第一場看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