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在常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在常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說起常熟,我就不由得驕傲起來,因為它是我美麗的家鄉,位於江蘇 省東北角的常熟市,東倚上海,南連蘇州,西鄰無錫,北臨長江,與南通隔江相望。常熟建城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素有"魚米之鄉"的美稱。曾還被評為"國際花園城市",經濟基礎雄厚,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常熟還有一段人人皆知,琅琅上口的地方話順口溜:常熟好地方,山水好風光,尚湖裡乘龍舟,虞山上登城牆,興福寺歷史長,沙家浜名氣響,方塔公園聚沙園,曾園趙園綵衣堂,吃的地方也蠻多,歇歇腳頭蠻便當。小酒咪咪,蟹腳瓣瓣,挑挑馬蘭頭,嘗嘗香椿頭,桂花栗子蓁油麵,鴨血糯米八寶飯,大魚大肉否稀奇,泡杯綠茶最清爽,電視里開茶館,方言新聞最鬧猛,要做常熟老百曉,春來茶館聚一堂。聽了這膾炙人口的順口溜,你是不是覺得常熟更美了呢? 

  順口溜中提到一些景點。常熟的景點可不止這麼多,尚湖,虞山,蘆葦盪,聚沙公園……多了去了,是一個旅遊的好去處。常熟簡稱"虞",得名十里虞山,虞山半麓入城,倒映在尚湖之中,相應生輝,琴川河穿城而過,雅國幽巷點輟其中,構成了山水,城園溶為一體的獨特風景,還有家喻戶曉的“沙家浜”——使常熟成為江蘇省重點旅遊城市的一大風景線。沙家浜,因京劇“沙家浜”而家喻戶曉。抗日戰爭時期,在蘆葦盪的綠色帳篷里,抗日戰士和沙家浜人民共同譜寫了一首首壯麗的戰爭詩篇。現有蘆葦盪教育館,春來茶館等景色。沙家浜南鄰陽澄湖,是享譽中外的陽澄湖大閘蟹的產地。這就是常熟美中之一——景美。 

  常熟不僅景色優美,而且物產豐富。常熟的特產不但有吃的,還有各種工藝。吃的有叫化雞,鴨血糯,桂花棕子,等等。說到鴨血糯,它的別名叫紅蓮糯,鴨糯,補血糯,在清朝康熙年間栽培稻中變異而來的一個新型糯稻品種。鴨血糯含蛋白質13.3%,並含有生物 吡咯素,有強壯身體補血之功能。它米皮紫紅,米色微紅而粒長,氣香而味美。桂花栗子為滋養補品,曾列為皇宮內膳“御米”之一,民間常作產婦和體弱者進補。常熟花邊又稱常熟雕綉,已有70多年歷史,是我國著名的手工雕綉抽紗製品之一也是常熟傳統出口手工藝品。常熟花邊精工細巧,色彩絢麗,雕綉結合,扣貼相配,素雅大方,花色繁多,既是生活用品,又是藝術裝飾品,曾獲國家金質獎,在國際上享有很高聲譽。 

  不僅這樣,我們常熟這個國際花園城市更是在一天天進步。大街更乾淨了,交通更好了,環境更美了,等等。常熟變了,變得更美了。 

  朋友們,讓我們走進常熟,去發現常熟的美吧!

您正在瀏覽: 美在常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在常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