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快樂作文開了一場辯論會。這場辯論會使我受益匪淺。

  老師在辯論會之前,先分好了正方和反方,又告訴了我們辯論會的規則,選出各位辯手,辯論會正式開始了。

  辯論會剛一開始,正方一辯就站起來說:“我方認為科技發展的利大於弊,就拿我們生活中最離不開的網絡來說吧,我認為互聯網是一項偉大的發明,它可以把我們與世界各地連接起來,可以知道世界各地發生的事,這在我國古代可是萬萬不可能的事情”“是的,互聯網雖然時我們的視野寬闊,但他也給我們帶來了危害。現在有多少學生因為沉迷於網絡遊戲中,迷失了自我,去沖錢,沒了錢就去偷、去搶,最後走上了犯罪的不歸路。還有那種網絡的小說寫武俠、黑社會的那種,里結果模仿裡面的情節去殺人,誤入了歧途。”反方一辯站起來反駁道,他一說完,教室里響起了劇烈的掌聲。

  正方二辯也站起來說,互聯網是有一些不好,但主要是因為我們自控能力不好,我們只要多用互聯網學習,就能使網絡變成有益的。教室里的同學們聽了都叫好。“雖然科技有利,但它的弊端也不少,比如我們身邊的工廠排放廢水廢氣,污染了我們的環境,比如我們的出行有了汽車,雖然方便,快捷,但是堵車也是必不可少的,這難道快捷方便了嗎?”反方二辯的伶牙俐齒,一下子收回了失去的“民心”。正方三辯又不服了:“只要我們大家有了環保意識,這些問題不就解決了嗎?”“雖然我們有了環保意識,但是還是有人和我們不一樣呢,他們還會利用科技破壞環境。”反方三辯都說完了,現在開始了自由辯論,經過我們激烈的辯論,最後老師為我們做出了總結:

  “任何事物都是有兩個面的,有利也會有弊。科技也是一樣,不過我們要是能控制好自己,努力發揮出好的一面,那樣不就可以了嗎?”老師說完,我們大家不論是正方還是反方都一致贊同。

  今天的辯論會讓我明白: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我們要儘力發揮好的一面!

您正在瀏覽: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