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歲月悠悠,祖國已經度過了60個特別的春秋。每年的10月1日,都讓我們中國人深深地想起祖國經過的滄桑,經過的屈辱。抗日戰爭、南京大屠殺、九。一八、七。七事變仍歷歷在目。但我國的歷史也有光輝璀璨的一面。 

  你看!古人發明了漢字。很久以前,古人並不會寫字、記事,有人想出了結繩記事法,但是太麻煩了,於是叫倉頡的人發明了甲骨文。 

  在我國的文化史上那些詩人、文學家是不可缺少的。文天祥的《零丁洋》是千古絕句;袁隆平發明了雜交水稻…… 

  我國還有美麗的大好河山。青藏高原是我國最大的高原,海拔高度約為5023米;長江全長6300千米,在太空上,用肉眼看是一目了然;吐魯番盆地是世界上最低的盆地,海拔為-154米……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了,那讓人恥辱的“東亞病夫”的帽子終於被我們拋掉了,我們偉大的祖國開始實現重整河山的夢想。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1964年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97年,東方之珠——香港回歸了;1999年澳門的炎黃子孫也唱着“七子之歌”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2001年申奧成功;2008年奧運會在北京鳥巢成功舉辦了。你看,2010年5月1日的世博會也在準備之中…… 

  這是一個陳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多得成一部歷史,但是說的最多最動情的便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