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馬上就要迎來第65個國慶節了。1949年10月1日,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那莊嚴的宣告,使所有的中國人抬起了頭。從此,無止境的殺戮,終於在那一刻停止了。新中國的崛起,讓那些虎視眈眈的侵略者徹底斷了心思。

  祖國的榮耀我們銘記在心。可是,我們也忘不了他曾經傷痕纍纍的身軀。

  七七事變、九.一八事變、圓明園的毀滅、、、、、、讓祖國母親的身軀變得千倉百孔。

  經過許多年的抗戰,許多偉大的抗日英雄都壯烈犧牲了。其中,有一位愛國的英雄,他叫楊靖宇。

  楊靖宇21歲參軍,1940年初,他被日軍圍困,身負重傷,啃不動樹皮,只能將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雪吞下去充饑。日軍勸降不成,便放亂槍打死了他。年僅35歲的楊靖宇壯烈犧牲了。殘忍的日軍拋開他的遺體,當看到他的胃裡只有野草和棉絮時,這些被楊靖宇弄得焦頭爛額牽着鼻子走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長白山密林中,支撐着楊靖宇與敵人戰鬥的力量是什麼?那就是對祖國的一腔熱血和愛國之情啊。

  愛國,是一種偉大的精神。從這一刻起,我們要用這種精神和力量,振興祖國,祖國在我心中,更在中華兒女的心中!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