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六[2]班的學生肖爽,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2009年10月一日即將到來,我們小學生滿懷激情迎接祖國60歲華誕,1949年10月1日,在那激動人心的時刻。毛澤東莊嚴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我們的祖國從風雨中走來,像彩虹走去。多少曲折的歷程,留在我們的記憶之中,多少拼搏的汗水,化着天邊燦爛的雲霞;多少光榮與夢想,插上展翅高飛的雙翼。 

  “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在中國幾個具有代表性的重點工程中,我們看到了中國人民的雄渾氣魄和創業豪情。西電東送,西氣東輸,南水北調,青藏鐵路等眾多的重點工程,足以展示出祖國的輝煌建設成就。 

  茫茫宇宙,飄渺無垠,總能喚醒起人們的遐想;征服宇宙,造福人類,是人類千百年的願望。隨着科技的發展,飛天不在是夢。近幾年來,“神州”五號,六號,七號成功發射,使祖國的飛天夢變成了現實! 

  祖國雖科技發達,有燦爛的文化,但也有那難於忘懷的辛酸屈辱。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是軍閥混戰的戰場,她被折磨的千瘡百孔,遍體鱗傷,山河在嗚咽,松濤在哀泣,烏雲籠罩下的中國一片黑暗,我們的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喚醒了這個沉睡的獅子。 

  60年的風雨,在正確的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開闢了一條社會主義建設的光明大道。在這條道路上我們跋山涉水、風雨兼程、高歌猛進。我們的祖國如一頭睡醒的雄獅,猶如一條騰飛的巨龍,如一個高高聳立在世界東方的巨人。我愛養我的熱土,愛我的壯麗山河,愛祖國的燦爛文化和悠久的歷史,更愛祖國堅定不移的民族魂! 

  我是中華兒女,我為祖國驕傲!偉大的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