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我心中最偉大的就是祖國母親了,是她哺育了我們中華少年,讓我們茁壯成長。我深愛着我的祖國母親。 

  1949年10月1日,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中國人終於站起來了!” 

  近百年來,中國出現了許多愛國英雄,他們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比如我國的傑出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他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堅持在工作崗位上,修出了舉世聞名的京張鐵路,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還有周總理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從小刻苦讀書,不就是為了報效祖國嗎?還有著名愛國者鄭成功,他不惜代價收復台灣,還不是為了中國?這些偉人,哪一個不是“祖國在我心中”,哪一個不是為祖國的明天着想? 

  中國,有着五千年悠久的歷史,地大物博,美麗富饒,是東方的一顆璀璨的明珠,我愛我的祖國。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說明我們中國不再弱小,我們的中國是多麼偉大啊! 

  我們是時代的驕子,是祖國的花朵,我們一定不能辜負先輩們的期望,一定要好好學習,出人頭地,將來為祖國做貢獻!同學們,銘記吧!“祖國永遠在我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