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仰望天空,雄鷹在廣闊的藍天下自由的遨翔着,看着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起來。

  回顧歷史,1860年英法聯軍“沖”進——圓明園。見到什麼就搶,看到什麼就拿,搶不動,拿不動,就用牲口去拖,這使圓明園總管大臣文豐投福海自盡,住在園內的常嬪受驚身亡。這是兩個國家乾的嗎?這兩個國家還有沒有道德?難道這不是兩個強盜之國嗎?正如法國作家雨果所說:“有一次,兩個強盜撞入圓明園。一個動手搶動,一個把它付諸一炬。原來,勝利就是進行一場掠奪,勝利 者盜竊了圓明園的全部財富,然後彼此分臟……”這不值得我們長思嗎?望着圓明園遺址,那幾根豎立在風中,孤獨而幸運的斷柱,我不禁感觸——中國,一個泱泱大國,怎麼會落得如此悲慘?

  同學們,那場大火燒毀了東方那名譽世界的文化。它似乎是給了其他的強盜之國一個信號,中國這塊肥肉,很香很好吃。這件事也給了中國一個警告,中國再不強大起來,將會從世界地圖上永遠消失。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毛澤東、李大釗……終於讓東方雄師從噩夢中奮起。讓我們含着淚珠微笑着大喊:“中國是一個不敗的東方神話!”

  翻過歷史,展望未來,我們看到了強大、團結的中華民族。

  2008年5月12日,那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毀滅了美麗的汶川。中華大地上生長的龍的傳人,沒有就此而害怕。龍的傳人有着龍的精神,在第一時間部隊官兵前去救援,龍的傳人萬眾一心,合作無意,遠隔千里的我們,也為汶川加油!龍的傳人捐款、捐物,盡顯中華的愛心;龍的傳人抗震救災,盡顯中華的堅強。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我們要用真情去幫助別人,我們堅信——風雨過後一定有美麗的彩虹。

  2010年10月1日,那“轟”的一聲,火箭起飛了,“長三丙”帶着中國人的驕傲“嫦娥二號”劃破了天空。這是中國人的驕傲,這是中國航天事業的輝煌。中國就如一艘飛船,必定要趕上美國等其他發達國家。我們可以用輕蔑的口氣對一直瞧不起我們的印度說:“你這個國家可以造出這樣的東西嗎?”但我們不能太驕傲了,我們要登上月球,使祖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實現載人登月的國家。是啊!祖國這一成就,飽含了多少科技人員的心血和汗水啊!他們用一個個工作日進行研究,他們把一份份愛國溶鑄其中,他們為偉大的祖國爭了光榮,他們是中國的英雄,我為偉大的祖國培養了這麼多優秀的科技人才而驕傲自豪!

  嫦娥奔月,火箭飛天。龍的故土,滋養着龍的傳人!中華驕傲,中華最棒!讓我們這一代,為建設更美好的祖國而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