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讀《詹天佑》有感 

打開一本英雄故事的書之後我知道了,中國有許許多多的兒女報孝祖國的幫事,比如黃繼光,趙一曼,鄧世昌等,這些英雄們全是報孝祖國的故事,讓我們記在心中,但是中國第一位鐵路專家————《詹天佑》的故事悠為我感動。 

當時清政府剛提出修築計劃,帝國主義者來阻撓,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他每天攀山越嶺,勘測線路,每次有困難的時候,他總是想這是中國人修的第一條鐵路一定要把它修好,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比計劃提早兩年。 

我感到詹天佑非常愛國他有一個愛國之心,不怕帝國主義者的嘲笑,不怕高山深淵,懸崖峭壁,還就接受任務。看看我有一點困難就後退,我一定要克服自已的毛病。 

也有和詹天佑一樣的名人故事1910年11月12日,華羅庚出生於江蘇金壇縣一個小商人家庭,父親開雜貨鋪為生。因為會算帳吃過不少虧,因此讓他進學堂學知識,幫自已打點生意,華羅庚刻苦鑽研,寫出了名著《堆壘素數論》這本著作,成為20世紀經典數論著作之一。 

華羅庚和詹天佑幾位科學家,他們熱愛自已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我也要熱愛祖國,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和他們一樣為祖國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