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如果我問你們,你們愛祖國嗎?我想你們一定異口同聲地說“愛!”可是如果我問你們怎麼樣愛國呢?可能就有一些同學不會答了。 

  是啊!我們應該怎樣愛國呢?我們小學生以學習為主,好好學習,以後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之才,這就是愛國。可是愛國只有這種方式嗎?其實不然,還可以這樣愛國,比如:保護國家尊嚴;不破壞國家公物,財物;保護國家重點野生動物;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做個社會的好公民等。這些都是愛國,所以說:“愛國其實是多樣性的,看你怎麼去做”。 

  說完愛國,我們說說近期祖國的重大事情,就說說這次國慶大閱兵吧。 

  2009年10月1日,身穿中山裝的胡主席乘車從正門出來,檢閱着整裝待發的軍隊。一路上,胡主席神情嚴肅地喊話:“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的話。士兵們大聲回答,那聲音使我們辛酸苦辣頓時灰飛煙滅,使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驕傲。當由8000名官兵組成的方陣經過天安門城樓時,我更加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士兵們邁着整齊的步伐,意氣風發,昂首闊步向胡主席敬禮。看,士兵們威武的雄姿,讓我感到驕傲。聽,士兵們整齊的踏步聲,讓我感到自豪。想,將來的美好前景,讓我感到未來不是夢。你是否感受到現場那激烈的氣氛?梁啟超說得非常好:“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祖國的未來由我們來創造,創新。同學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別好了傷疤忘了疼。 

  同學們,聽了我的演講,相信大家對祖國有了新的認識。如果你相信“我能行”那就為了我們的祖國,加油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