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祖國在我心中,像波瀾壯闊的大海,像巍峨挺拔的高山,像無邊無際的天空,像一望無際的草原。總而言之一句話,祖國在我心中是美麗的,是神聖的,是偉大的!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物產豐富,景色優美,歷史悠久的美麗天堂!我們在祖國母親的懷抱下幸福,快樂的成長着。但我們不能忘記祖國母親曾承受的千災百難,不能忘記祖國母親是從貧窮中慢慢走向富裕的。更不能忘記在千災百難面前挺身而出的英雄,不能忘記帶領祖國走向富裕的人們,是他們讓我們過上了這麼美好的生活! 

  還記得詹天佑嗎?那位帶領人民修築第一條鐵路的工程師。他不怕艱辛,與人民同吃同住。他不怕困難,勇於戰勝困難,與經驗豐富的老工人一起思考應對困難的辦法。就是他這種不怕困難,不怕辛苦的精神了大家,大家一起團結起來,修築成功了! 

  還記得袁隆平嗎?那位雜交水稻之父。他應該算是一位科學家,可他卻只把自己當作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民,在稻田裡忙來忙去,一邊忙還一邊仔細觀察,認真研究。他把稻穀產量從原來的幾百斤增加到幾千斤,讓幾億人脫離了貧困,也是這樣讓中國富裕起來的。這種勇於創新的精神讓他成功了! 

  從古到今,都有許許多多的人為祖國做出了寶貴的貢獻!我們不一定要像他們一樣做出偉大的貢獻,但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事,認真學習,刻苦學習,長大后做一個有用的人,報答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