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江西省贛州市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六(2)班

  謝屹桐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國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我們的祖先在人類文明發展史上創造了許多個世界之最。最早使用火的是哪個國家呢?最早的水稻是在哪個國家種的呢?最早的絲綢是在哪裡生產的呢?對,都是在中國!我們的祖先,用他們的勤勞和智慧,還創造了享譽世界的“四大發明”——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這是我國人民對世界作出的貢獻,也是我國成為世界文明古國的重要標誌。 

  當中國從燦爛輝煌的古代走向近代時,由於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帝國主義列強紛紛把侵略的矛頭指向中國,他們利用各種各樣的借口,不斷侵佔中國領土,迫使清政府簽定了一個又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如:鴉片戰爭與《南京條約》、甲午戰爭與《馬關條約》、八國聯軍侵華戰爭與《辛丑條約》......這是一段充滿屈辱的歷史,是一段讓每一個中國人都不能忘記的歷史。 

  今天,歷史和未來的接力棒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響亮回答:少年要譜寫中華更璀璨的詩篇!中國百年的屈辱史告訴我們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要歷史的悲劇不再重演,我們就要發奮圖強,齊心協力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使我們的國家更加昌盛,屹立於世界強國之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