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伐檀”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到了一個文明的祖國。從巍峨的青藏高原到起伏的黃土高坡,從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黃河流域,到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長江沿岸,我看到了一個繁榮的祖國。從四大發明到“水滸”“三國”在我耳邊響起,我看到一個擁有五千年文化的古國。

  站在萬里長城上,遠眺遠方,我看見了祖國的輝煌,望着高聳的珠穆朗瑪峰,我想到了祖國的美麗風景;在廣闊無垠的青藏高原上,我猶如一隻藍天下翱翔的雛鷹,在祖國的環抱中飛翔。

  可是,當我們翻開歷史的頁面時,印在我們腦海的卻是不堪回首的記憶,是祖國母親滿目瘡痍,原本一座美麗的圓明園被猖狂的侵略者搶了一空,變成了一堆廢墟,南京大屠殺讓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們翻開歷史的長卷時,都是一些不堪回首的記憶,但是我們當時不希望我們的祖國這樣被別人踩在腳下,我們要站起來,我們要對祖國做出貢獻。現在,祖國已經換上了新的面貌,我國的第一架航天飛機升上太空,在月球上留下了中國人的足跡;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全中國的人為此而喝彩,當52枚金牌在排名榜上第1名的位置上閃閃發光時,難道我們不為此而振奮嗎?

  我們的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他們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因為我們是祖國新的力量和希望。

  這就是我的演講稿,謝謝!

  廣東省江門市紫茶小學六年級:h10473057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