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尊敬的老師: 

  你們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永遠愛你》! 

  從牙牙學語到慢慢長大,我才知道祖國還有那麼一段不堪回首的屈辱歷史。在品社課上的學習,一幅幅畫面呈現在我的面前:林則徐虎門銷煙,三元里抗英鬥爭,圓明園的毀滅,甲午戰爭…為什麼我們會這樣受屈辱?有三個原因:一.清政府的腐敗。二.人心不齊。三.那時候的中國十分落後。 

  當簽訂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南京條約》時,明明是不平等的。然而,腐敗無能的清政府卻妥協退讓,向英國侵略者屈服,為什麼不反抗?反抗后,還會有那麼多不平等條約嗎?清政府一再退讓,以為侵略者會就此罷休,但事情完全不是他們所想象中的那樣,而是讓更多的國家來侵略我們的祖國。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東方的一頭睡獅,就讓它永遠睡下去吧!”如果不是共產黨把我們的祖國喚醒,我們都還不知道我們的祖國會睡到什麼時候呢! 

  讓我們把這痛苦而又屈辱的一頁翻過去吧!好好的發展我們現在的新一頁! 

  在我們爺爺奶奶的年代,只能挖野菜吃,而且還沒有糧食。與電有關的任何東西都沒有,只有煤油燈。到了我們父母的童年,那時剛剛改革開放。電燈,收音機,電視機逐漸進入千家萬戶,人們的生活變得有趣了很多。在我們現在生活的年代,有有了電腦,洗衣機,電冰箱…高科技的產品。 

  今年,我們的祖國成功地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獲得了五十一枚金牌和一百枚獎牌的好成績;還有神舟七號飛天和殘運會,智運會,全運會,文博會,動博會… 

雖然,我們的祖國曾經承受過磨難和挫折,但這些磨難和挫折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和勇敢,我們的祖國不會再倒下去!或許過不了多久,我們的祖國會更加發達,更加強盛! 

  祖國,我只想對您說一聲:“我永遠愛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