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朋友們,什麼叫祖國?你們曾為我們的祖國下過定義嗎?在我小小的心靈中,祖國的定義一直在變化着,豐富着,完善着。 

  四五歲的時候,祖國是我口中的搖籃曲。我經常跟着媽媽奶聲奶氣地背誦着: 

  小時候 

  鄉愁是一枚小小的郵票 

  我在這頭 

  母親在那頭 

  而現在 

  鄉愁是一灣淺淺的海峽 

  我在這頭 

  大陸在那頭 

  當時,我好奇地問媽媽:“母親是誰?大陸又是誰?”媽媽簡單地回答說:“詩中的母親和大陸指的都是我們的中國,那是遊子對祖國的眷戀啊!”那時,我雖然聽得懵懵懂懂,莫名其妙,但是,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卻已經寫下了一個好聽的名字:祖國! 

  六七歲的時候,祖國是我手中的紙拼圖。爸爸買回的那一盒中國地圖的紙拼圖,帶我走進了祖國的大江南北。我不厭其煩地把一片片零碎的小紙塊組合成一隻“大公雞”,爸爸說:“這就是祖國!”我從這隻大公雞身上,認識了杏花春雨、魚米之鄉的江南,了解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知道了圓明園的屈辱與悲憤,知道了長城嶺的陡峭與磅礴,知道了大漠草原的廣大和遼闊,知道了驛站古道的悠久與淵博!雖然,我知道的僅僅這麼多,但是,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卻已經種下了一個厚重的名字:祖國! 

  八九歲的時候,祖國是我眼中的神州五號,是雅典奧運賽場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2003年10月16日,航天英雄楊利偉安全返回了地面,中國實現了自己的飛天夢想。這是中國人民在世界科技高峰上完成的又一個偉大壯舉,是我國航天發展史上聳立的又一座里程碑。2004年8月份,五星紅旗63次在雅典賽場上高高升起,上面抒寫着奧運健兒頑強拼搏的精神和美好高尚的體育道德! 

  雖然,“飛天”那麼抽象,雅典那麼遙遠,但是,在我小小的心靈中,卻已經刻下了一個自豪的名字:祖國! 

  親愛的祖國,今天,我們在這裡慶祝您的生日,慶祝一個國度的新生與崛起,慶祝一個民族力量的蘇醒和凝聚!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心田流露着自豪! 

  這一刻,我們所有的眼眶溢滿着驕傲! 

  這一刻,我們要共同祝願:祖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