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五千年的文化是生生不息的脈搏,提醒你,也提醒我,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中國。再大的風雨我們都見過,再苦的逆境我們同熬過。這就是民族的氣節,這就是泱泱的氣節,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名字叫中國

  祖國的江山是秀麗的。那萬里長城、秦兵馬俑……都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結晶;長江、黃河,炎黃子孫的發源地,它們好似母親河,哺育着我們、養育着我們。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煙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長河揚鞭的祖國

  如今,祖國迎來了她64周歲的華誕。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應努力去學習知識,積極的儲備知識,用我們的智慧去建造我們的家園。

  50多年前,一代偉人毛澤東面對祖國的壯麗河山,寫下了不朽的詩句:江山如此多驕,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今天,我們更有理由相信: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六年級:楊啟軒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