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追根溯源民族操”的研究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追根溯源民族操”的研究報告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關於“追根溯源民族操”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關於作文 研究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施州民族小學 503 宣傳組組長 譚怡航

  一、問題的提出:

  我們學校自編了一套校園民族操。對此,我們有很多的疑問。

  如下:

  1、我們學校已經有了一套廣播體操,為什麼還要創編一套校園民族操呢?

  2、如果把校園民族操推廣給校外的人們,他們會感興趣嗎?

  3、校外的人對我們的校園民族操有什麼建議或者是意見呢?

  ……

  二、調查方法

  1、對外宣傳,讓更多的人關注民族文化、了解校園民族操。

  2、展示校園民族操后,採訪他人的感受。

  3、可以向觀看了我們的校園民族操的人請教,並提出建議或者是意見

三、調查情況

調查渠道

涉及的方面

具體的內容

土司城

儺舞

儺舞的文化

民族廣場

擺手舞

擺手舞的來源

湖北民族學院舞蹈教室

苗族

學習苗舞的主要動作

湖北民族學院

宣傳

鍛煉了口才、毅力

風雨橋

推廣

爺爺奶奶非常喜歡,評價很好

四、結論

  1、在宣傳的時候,大家都對校園民族操給予了很高的評價,都積極的和我們一起學跳校園民族操。說明我們的校園民族操的確可以將民族文化傳承下去。

  2、大家認為我們的校園民族操的舞蹈動作十分優美,而且還可以鍛煉身體。特別是第四節——土苗兒女歡中的唱詞也十分的有趣。希望我們可以將絢麗多彩、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更加的發揚光大!

  3、雖然大家對校園民族操的反映很好,但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處。如:希望校園民族操中第四節的唱詞有普通話改為恩施方言,會更加有恩施特色。

  五、收穫

  雖然在宣傳的過程中並不是一帆風順,也經歷了一些小挫折,小坎坷,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氣餒,反而“越戰越勇”,更加激勵了我們向前沖。宣傳的時候,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膽量也鍛煉了我的口才。但是我的收穫最大的是增加了我的團隊意識,讓我體會到了合作的樂趣!

  評語:小作者在對“追根溯源民族操”的調查研究中,運用多種多種研究方法開展了調查研究,通過對資料的整理和分析,從而得出了結論,精心設計問題,寫作脈絡清楚,語言真實可信,尤其是最後還寫出了自己在活動中的收穫,這一點是非常難得可貴的。

  指導老師:郭科艷 

您正在瀏覽: 關於“追根溯源民族操”的研究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追根溯源民族操”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