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動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腦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動腦 標籤:動腦筋作文 動腦作文

  從前,有兩隻小白兔,一隻叫花花,另一隻叫華華。它們住在一起,非常要好。

  有一天,他們到河對岸的森林裡去玩耍。玩着玩着,它們看到了一隻大西瓜。這隻西瓜有一隻臉盆那麼大,藤已經枯黃了,西瓜的底部變成了黃色,敲上去的聲音“冬冬”的真好聽。這是一隻成熟了的大西瓜。它們兩人看見了這麼一隻大西瓜,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它們商量了一下怎麼解決這隻大西瓜。商量決定把西瓜抬回家去大家吃,慢慢吃。

  在回家的路上,兩個人被一條大河給攔住了,過不去。這可怎麼辦呀?正在發愁的時候,花花提出了一個辦法:我們還是先把西瓜吃了,再用西瓜皮做船過河,這不是一舉兩得的事情嗎?但是華華不同意,它說:“我們得留點瓜給別人吃。它們有了好東西也給我們吃的呀!”“那你有什麼更好的辦法過河呀。”經過花花的勸說,華華同意了。

  它們把西瓜分成了兩份,每人一份,美美地飽餐了一頓。華華吃着說:“這西瓜可真好吃!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和它比美了。”花花說:“對呀!只是我們要過河,否則可以讓大家吃,那有多好呀!”

  吃完后,花花把西瓜皮放到水裡,西瓜皮浮在水面上,它跳了進去。華華也把西瓜皮放到水裡,跳了進去。它們兩個人用西瓜皮當船,平安無事地回到了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管做什麼事,都要自己動腦筋,要符合實際,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動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