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動腦,才能打開光明大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動腦,才能打開光明大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動腦筋,以往是同學們最頭疼的事。雖然我以前也和你們一樣討厭動腦筋,但是自從那次以後我再也不怕了…… 

  那是一個普通的夜晚,我做完了作業,開始做英語老師布置的口頭作業:剪一個五角星。 

  我拿起卡紙,想先在上面畫了一個五角星。可是老天爺故意捉弄我似的,怎麼也畫不好。我心急如焚,眼看就要9點了,再不睡覺明天要遲到了。我一時亂了方寸,金豆豆差一點掉下來。 

  這時,爸爸進來了,他摸摸我的頭:“怎麼,作業還沒有做好哪?時間可不早了。” 我皺着眉頭說:“這不,還要畫一個五角星,明天要用呢!可是我不會做啊。爸,你有什麼好主意嗎?”爸爸一聽,拍了拍胸脯:“這還不簡單,看我的!”說著,就坐了下來。只見他先在卡紙上畫了一個正五邊形,然後,拿着尺子東畫一條線,西畫一條線,不一大會兒,在五邊行裡面就出現了一個五角星。下面的事就好辦多了,用橡皮將五邊形擦去,留下一個五角星,再把這個五角星剪下來。瞧,一個漂亮、規範的五角星就做好了。 

  我興高采烈地摟着爸爸的脖子,說:“爸爸,你真棒!”誰知爸爸一本正經地說:“孩子,不是我棒,是數學棒啊!”我聽得一頭霧水。爸爸解釋說:“這個畫五角星的方法早在很久以前就開始用了。這個方法其實是一個數學問題。”接着,爸爸將畫五角星的方法手把手地教給了我,我親自一試,果然,效果很好。最後,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以後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題,都要善於動腦。只有動腦,才會打開光明的大道。希望你能記住它。”“恩。”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是的,“只有動腦,才會打開光明的大道。”同學們,希望你們也能將它記住。

您正在瀏覽: 只有動腦,才能打開光明大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動腦,才能打開光明大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