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有勤勞的雙手,才能創造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勤勞的雙手,才能創造財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海邊的大森林裡住着虎媽媽一家人。虎媽媽有三個孩子。老大叫虎散玉,老實本分;老二叫虎能幹,很愛動思考;老三是個女孩,叫猴三國,長得很漂亮。有一天,猴媽媽把三個孩子叫到跟前,給了他們每人100元錢,叫他們離開家去獨立生活,看誰能夠過上富足的日子。三個孩子聽后都很高興,他們各自拿着自己的錢去獨立生活了。

  虎老大離開家后,租了一間房子,住了三四天,虎老大隻剩下不到30元錢了,心想:只剩不到30元錢了,我該怎麼辦呢?如果不想辦法,我該挨餓了。猴老大靜下心來想了想,對呀,我有力氣,我應該找份工作來養活自己。於是,他找了一份促銷家用電器的工作,一個星期過去了,他已經賣了50多台家用電器。老闆看他成績突出,人又吃苦耐勞,所以就不斷地提拔他並不斷給他漲薪水,最後他當上了副經理,已經住上了高等別墅。

  虎老二剛出家門就直奔公共汽車公司,在那裡當上了一名駕駛員。當他因為工作不認真,每天只能夠掙到10多元錢,不到一個月就被老闆辭掉了。他一直在不停的找工作,一直沒有穩定的工作。結果找了一個掃地工,一個月才賺了500元,就這樣虎老二便一直做了下去。虎老三高高興興的離開了家,首先用媽媽給的100元錢買了很多名牌化妝品,然後又蓋了一間小房子。一開始她到美容店工作,但沒過幾天,美容店的老闆發現猴美麗經常將店裡的美容化妝品偷偷帶回家自己使用,一怒之下,就將猴美麗辭掉了。從那以後,虎老三就不再工作了,每天好吃懶做,沒有吃的就厚着臉皮到處去向別人要一些,過着非常貧苦的生活。

  一年後,三個孩子相繼回到了虎媽媽身邊,老大手裡拿着掙來的厚厚的一疊人民幣;老二拿着僅剩的幾千元錢;老三手裡空空如也,什麼也沒有。老大、老二的錢是用勤勞的雙手掙來的。可老三隻知道美麗打扮自己,好吃懶做,所以最後落了個窮光蛋的下場。哎,記住吧: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要掉就掉陷阱!

  福建泉州南安市6年級2班黎倫六年級:黎明后的今天

您正在瀏覽: 只有勤勞的雙手,才能創造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勤勞的雙手,才能創造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