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 標籤:盒子作文 鑰匙作文 金鑰匙作文 人生的鑰匙作文

  一個大企業公司正在招聘員工,考官們出了一個題:比爾·蓋茨的辦公室里有這四個盒子。盒子里分別裝着“愛”、“成功”、“財富”、地位。然而比爾·蓋茨的手裡只有一把鑰匙。請問,比爾·蓋茨的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其餘的3把鑰匙在哪裡?為什麼?這題一共是十分,答案在三天之後交上來,考官們將在那一天,篩選出人員。

  一個叫艾麗的外國人不懂這道題的意思,於是她將這道題告訴了她的中國朋友,問她這道題該如何解答。中國朋友告訴她:“這相當於一個選擇題,選擇你認為比爾·蓋茨手裡的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並且註明原因。考官們則根據他們的答案給你評判相應的分數。”

  艾麗不知究竟該如何回答,於是她交了一張白卷上去。但是主考官卻給了她5分,給她一半的分數是因為主考官認為她是誠實的。艾麗的旁邊也是一位招聘者,他回答了,但是主考官卻只給了他1分。艾麗偷偷看了他的答案,他回答的是:比爾·蓋茨手裡的鑰匙能打開財富,其餘的鑰匙里都在財富的盒子里……其餘的艾麗還沒有看到,那人就把試卷撕了,然後頭也不回地出了公司的門。

  最後,只有艾麗一個人被錄取,因為她一個人的分數最高。其餘的人雖然回答了,分數卻低的可憐,相反的是,艾麗沒有回答,分數卻高的高。艾麗十分不解,疑惑的同時也高興得不得了,畢竟,被錄取了就是好事!

  主考官在接見艾麗的時候,告訴她:“以後進了公司一定要好好乾,這道題的答案究竟是什麼,我相信,你以後會知道答案的。”

  不錯,時隔多年,艾麗終於明白了,那把鑰匙可以打開那個裝滿愛的盒子,而另外的三把鑰匙就在那個愛的盒子中。

  是的,擁有了愛,你就會獲得成功,成功可以給你帶來財富,財富可以給你帶來地位。收穫了愛,成功、財富和地位就會隨之而來!

  巫師附小六年級:鄺美嬌

您正在瀏覽: 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鑰匙能打開哪個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