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我想對你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我想對你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我想對你說 

  看着窗外柔和的陽光,聆聽樹上小鳥的歌唱,心房四壁刻滿了對你的漣漪和嚮往...... 

  生命,《現代漢語詞典》對你是這樣評價的:生物體所具有的活動能力,生命是蛋白質存在的一種形式。但我想,你的意義不僅僅只有這些…… 

  你見過在石縫間那樣惡劣的生存環境中頑強地生長的參天的松柏嗎? 

  在沒有陽光、沒有水分的石縫間,還生長着參天的松柏,雄偉蒼勁,巍峨挺拔。它們不僅使高山有了靈氣,而且使一切的生命在它們的面前顯得那麼遜色。它們頑強地從石縫間生長出來,扭曲着、旋轉着,每一寸樹衣上都結着歷史的見證。向上,向上,向上是多麼地艱難!每生長一寸都要經過幾度寒暑,幾度春秋。然而它們終於長成了參天大樹,展開了繁茂的枝幹,團簇了永不凋落的針葉。它們聳立在懸崖斷壁上,聳立在高山峻岭的峰巔,只有那盤結在石崖上的樹根在無聲地向你述說,它們的生長是一次多麼艱苦的拼搏。那粗如巨蟒,細如草蛇的樹根,盤根錯節,從一個石縫間扎進去,又從另一個石縫間鑽出來,像犀利的鷹爪抓住了它棲身的岩石。月光下,它們的葉子是那樣蔥蘢,枝幹是那樣粗壯,遠遠望去,酷似一位手執利劍的勇士,又象一個頂天立地的巨人。 

  石縫間頑強的生命,它既是生物學的,又是哲學的,是生物學和哲學的結晶體。它又是美學的;作為一種美學現象,它展現給你的不僅是裝點荒山禿嶺的層層蔥綠,它更向你揭示出美的、壯麗的心靈世界。 

  生命,我想對你說,世間萬物你主宰,你是具有震撼人們心靈的情感力量,使我們賴以生存的這個星球變得神奇輝煌。 

請多多指教!我的425

您正在瀏覽: 生命,我想對你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