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生命喝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生命喝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是一塊無形的鏡子,對它笑笑會變得開心,生活是一盤錄像帶,記錄著點點滴滴的事情,生活還是一壺五味瓶,酸甜苦辣樣樣都有,我在生活的舞台上充當著一個小角色,演繹着每天發生的故事,記錄著各種各樣的傷心與快樂,有許多故事我已經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仍然使我記憶猶新,那是一個涼爽的清晨,我手捧着一個小盒子,小心翼翼拿着,好像裝着什麼寶貝似的,我左顧右盼的走在路上,雖然是夏天,可清晨還是覺得涼颼颼的,我在一顆大樹下找到我早已選擇好的土地。

  昨夜的雨滴掛在嫩綠的葉芽上,雨後依然是那麼清香,我來的那塊土地的跟前用一粒小石頭挖出了一個半圓形的小土坑,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裡面竟然裝着一顆小小的蒲公英種子,深咖啡色的種子上面,那本來是乳白色的小毛早已脫落,只剩下孤零零的種子睡在那裡,等待着從沉睡中那一瞬間的爆發,那股能將石頭舉起絕對力量。我用手輕輕見他捧起,放進那個半圓形的小土坑,把濕潤的土蓋在上面,在旁邊插上了一面自己製作的小紅旗,又捧了點清涼的雨水送給它,只到同學的再三催促下,我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教室中。

  從那以後,我每天清晨都會去那看看,每天都會將一份清涼的水送給它,可它並沒有我想象的那麼好,當我每一次抱着欣喜的心情來到那裡時,帶回來的卻是一顆顆失望嘆息,飄落在旁邊的小草早已發芽,可就是在那片土地上,還是光禿禿的,彷彿春色並沒有在那裡降臨一樣,不肯顯出絲毫生機,朋友叫我還是放棄吧,不可能的。可我還是不放棄。

  日復一日,可就當我抱着就要絕望的態度漫不經心再走到那裡時,驚奇的發現,就在那面已經破爛不堪的小紅旗旁邊,冒出了一顆小小的蒲公英的葉子,它是那麼小巧,那麼可愛。我的心房早已被它佔據,我悄悄的為它歡呼,為它喝彩,那是一種不可磨滅的勇氣,在沉睡中爆發,闖破堅硬的泥土,吸收這大地帶給它的任何精華,我不禁對這個小東西肅然起立,那是大地上誕生的新生命,包含一種不可侵犯的尊嚴,我忽然發現,在那片小小嫩綠的葉子上,閃爍這點點金色的光芒……

  新世紀外國語學校六年級:張紫淇

  

您正在瀏覽: 為生命喝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生命喝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