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生命 

  人們常說:“生命是脆弱的,短暫的。”可在今年一個春風還沒有融盡余寒的殘冬里,在河外,一群游來游去的小魚,使我對生命有了新的釋解和認識。 

  有一次,我和爸爸到河邊釣魚,我們準備了一下,就拿起魚桿釣魚了。 

  過了半小時,還沒有魚上釣,我有點不耐煩。正當我想放棄的時候,那隻魚桿抖了抖,爸爸對我說:“有魚上鉤了。”我鄧上抽起魚桿,用九牛二虎之力拉着,只見那條魚甩動着大尾巴,撐着一雙魚翅,向後拉,那條魚的嘴裡已經出血了,鮮血染紅了它的嘴,但它還繼續掙扎着,極力擺動着大尾巴,我的心怦然一震,我頓時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的魚桿上躍動。突然,“哐”的一聲,線斷了,那條魚帶着傷逃走了。這一聲,讓我不知是激動還是失望。 

  再過了半小時,魚桿又開始顫抖了,我馬上拿起魚桿,向後拉。因為這次是一條小魚,所以我不費次灰之力就把它釣上來了。我看這麼小的魚,就拿去喂貓吧!我本以為這條魚會死,但它還繼續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和扇動着小尾巴,在地上跳來跳去,好像不想被吃的樣子。魚那種求生的慾望感動了我,我忍不住放了它。 

  此時此刻,我的眼前似乎出現魚求生的一幅幅畫面,魚想活下去的決心。魚逃生后那高興的表情。魚寧死不屈那種勇敢的精神。 

  啊!我感嘆,魚是多麼熱愛自己的生命,我們也應該向魚一樣熱愛生命。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