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遇小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遇小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一定對小偷痛恨至極吧!不瞞你說,昨天我在公交車上還真碰到了“小偷”。

  昨天晚上,我和開來一起乘公交車去學畫畫,等了好久才等來一輛已擠滿人的“9路”公交車。我倆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擠上了車,可車上幾乎沒有空位給人站了,我倆只好擠到投幣機旁。我看了看四周,全部是一堆各式各樣的衣服和一片人頭,人們互相推擠着,好像在玩人體碰碰車一般,不留出空隙讓我們通行。“車上人多擁擠,請保管好自己的隨身物品,以免被盜。”車上不斷廣播着這句話,似乎司機已發現車上有小偷似的,車上的乘客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摸摸衣袋、挎包,提高了警惕。

  忽然,一堆人往前傾倒,險些群體摔倒,有的人大叫:“誰推我?誰推的!”事後我一想:“也許是小偷製造的混亂吧。”這場混亂剛結束不久就有人遺失了錢:“我的錢呢?誰拿了!誰拿了!”車上的氣氛驟然緊張了起來,那叔叔怒火難平,不免罵起小偷來,直到他下車后,此事才不了了之。

  自從那叔叔的錢被偷后,車上的人們都萬分警惕,時時防備着自己的重要物品。突然,我敏銳的眼睛“掃描”到了一個賊模賊樣的人——下巴尖而突起,鼻子不大不小,頭髮是普通的小平頭,身穿黑外套、黑褲子,背一個深藍挎包,一雙眼睛瞟來瞟去。總之看他就不像好人,我們姑且認為他就是小偷吧。俗話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看着這位“賊兄”陰鬱的眼神,不由看出了他內心的黑暗,再加上我記起老媽說過的話:賊往往背着挎包,披着大衣,以做掩護。我就更加認為他就是小偷了。

  這位“賊兄”似乎還有同夥,他口中念念有詞,貌似在說暗號。我的判斷果然不錯,過了一會兒,一人對他說:“我先下了。”這位“賊兄”沒反應,那人就下車了。“哇!手機拿出來!”一位阿姨大叫。我聽不懂是啥意思,就沒在意,聽到阿姨罵起來時才知道,阿姨的手機不見了!現在的小偷也太猖狂了,又偷錢又偷手機的,真是欺人太甚!我猛然記起剛才下車的那賊的“同夥”,於是我對開來小聲說道:“我知道誰是賊了。”開來一笑:“我也知道。”那賊似乎聽見了(他就在我們後面),握包的手微微一抖,臉上的肌肉抽了一下,這個動作隨即像流星般飛快地逝去了,但卻被我看在眼中。

  沒想到的是,那賊還想偷我們!他假裝擁擠,不時地擠擠我們,我用手把口袋護住,心想:“可惡的賊,要偷我,沒門,我的觀察力可敏銳了!”

  終於,我們到站了,下了車,我長吁一口氣:“剛才那賊挺厲害的,但仍逃不過我的眼睛,我牛吧!”“我也知道是他了,所以一直防着手機被盜!”開來說。“真是‘賊高一尺,我們高一丈’啊!”我們開心地笑道。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遇小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遇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