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互相幫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互相幫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下雪了呢!我盯着窗外這嶄新的世界,心中又是興奮又是擔憂。興奮——因為這是我出生以來看到的最大的雪,而且雪后的世界看起來就像是童話世界一般,美麗極了;擔憂——因為想出門去又恐怕沒有路了,看這厚厚的雪,看這還在飄雪的天空,路一定正在雪被子下酣眠呢!內心一番爭鬥后,我還是出門了。 

  打開門,眼前一亮,一條蜿蜒的羊腸小道連接着我的家和外面的大路。小心翼翼地踏在上面,心中有着暖暖的感動,不知誰是哪位有心人呢?看這眼前不斷飄落的雪花,絲毫沒有要停的意思,真擔心這條路又會被埋住。繼續走着,路漸漸開闊起來。身邊不時有車子經過,濺起稍有些融化的雪水,還夾雜着泥土。無奈躲了又躲,還是難逃厄運。正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隨意的一瞥讓我看見了人行道中的那點墨綠——嗬,中間還有條小路呢。我便急忙跨過堆在人行道一旁的雪,進入了“安全地帶”。人行道中間的這條路小小的、窄窄的,但剛好夠一個人走,兩旁是堆得及我膝蓋處的雪。就像是天然的屏障,保護着我,讓我安心地走在這裡。走在這條路上,心中想着這又是誰掃的呢?突然,看到前方有一位老人,正彎着腰揮舞着鐵鍬奮力鏟着雪,一下一下,鐵鍬所經之處都露出了深深的墨綠色。鏟了幾下后,他直起腰,嘴裡嘆出一口氣,靠在鐵鍬上歇了一會,接着便又幹了起來。我的心中湧起一陣暖意。環顧四周,才發現像他一樣在外面清理雪的人還真不少。雪又下大了些,但他們好像沒發覺似的,一直埋頭乾著。 

  等我回家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殘餘的光灑在雪上,竟反射出了鑽石般閃爍的光芒。就像我遇見的人們的心吧!我這樣想着。剛跨入小區大門,就看見鄰居們正拿着各種工具清理積雪。他們有的正好下班回來,可以看見有人包還掛在身上呢;還有一個人,雖然他對門的鄰居不在家,但他還是在努力鏟掉鄰居家門前的雪。我出門時看到的那條小道一定是他們的作品吧!我想。 

  夜幕早該降臨了,可天空卻出奇的鮮艷,讓人有種錯覺,彷彿自己真的在童話中一般。看吶,奇異的紅色落在地上,樹上,屋頂上,它們的周圍都發出了光芒,那些光芒相互圍繞,環抱,將善良無私的人們籠罩,送給了他們這最美麗的風景。 

  “叮鈴鈴”“喂?” 

  “陳啊,我今天光上午就出去掃了三次雪,鞋子濕了三雙,呵呵……”

您正在瀏覽: 互相幫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互相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