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宿新市徐公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宿新市徐公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宿新市徐公店》 標籤:《宿新市徐公店》作文 宿新市徐公店作文

今天我和幾個朋友相約好去郊外遊玩,雖然我們這兒地處亞熱帶,但在這冬天,早晚也是很冷的,我們走在坑坑窪窪的小路上,走着一邊打鬧着談笑着歡聲笑語在這寂靜的早晨傳遍了整個田野,時至中午我們走到高處,放眼望去一馬平川,但是由於風很大,我們決定到背風、當陽、低洼的地方去休息。當我們走到時,看到不遠處一片耀眼的黃色,腦子裡馬上閃過一個念頭,是不是油菜呢?但是這個念頭馬上被打消了,因為現在是冬天,油菜要到陽春三月才會開花的。但走過去一看,使我驚呆了,這的的確確是油菜。我馬上想到了楊萬里的那首《宿新市徐公店》所描寫的意境。但這時沒有蝴蝶使我感到遺憾。 

  這是一首描寫暮春農村景色的詩歌,它給我們描繪了一幅春意盎然的兒童撲蝶圖。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這兩句描寫的是兒童撲蝶的背景,那有一道稀疏的籬笆和一條幽靜的小路,路旁的樹花瓣飄落下來,嫩葉還沒有成陰。這就點明了這是農村;“花落未成陰”說明這是暮春季節。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又將彩筆轉入畫面的中心,描繪著兒童捕蝶的歡樂場面。這兩句描寫的十分形象貼切,將兒童的天真活潑、好奇好勝的神態和心理刻畫得維妙維肖,讓我們就想親眼看到似的,“飛入菜花無處尋”則將活動的鏡頭突然轉為靜止。“無處尋”三字給我留下了想象回味的餘地,彷彿我們面前又浮現出一個面對一片金黃菜花中不知所措的兒童。  

  這是多麼美妙的場面啊!兒童、黃蝶、菜花構建了一幅美麗的鄉村田園畫。幻想着,我又飄回了現實,我對朋友們說:“我們一起溫習童真的功課吧!”(頓時幾雙眼睛都看向了我-_-|||) 

  哎!怎麼會沒有蝴蝶呢?

您正在瀏覽: 《宿新市徐公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宿新市徐公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