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隻老鼠,成天在我家偷東西。有一天,我看到它一身黑乎乎的毛和一雙滴溜溜的眼睛,拖着一條長長的尾巴在我家溜來溜去。 

  聽,它又在我家偷吃東西了。聽動靜似乎在糧房裡。我和媽媽悄悄地走到糧房,不開燈,裡面黑不溜秋的。我幫媽媽拿來鉗子和棍子。媽媽在我耳邊輕輕地說:“噓!小聲點,別把老鼠嚇跑了。” 

  說完掀開米蓋,老鼠正在米缸里吃着白白的米。老鼠驚慌失措地抬頭望着我和媽媽。它好像知道我和媽媽要把它消滅,便急忙吃完最後一口米。就拚命地往上爬,可是缸太滑了,它怎麼也爬不上來,它鋒利的爪子把米缸刮出了一條條的痕紋,可是它怎麼也出不來。老鼠似乎很明白它是怎麼也跑不出去的,便在米缸里靜靜地躺着。我高興地蹦起來說:“耶!老鼠投降了。”媽媽卻把我拉住說:“這還不一定,老鼠的鬼點子可多了呢!”於是我用鉗子把老鼠鉗了出來,沒想到,老鼠兩腳一蹬,便從鉗子上掙落下來,箭似地跑進沙發。媽媽說這樣不行,我們還是用粘老鼠的看看行不行得通。 

  於是我和媽媽把粘老鼠的放在了沙發邊、糧房門口、樓梯下。把每一個角落的粘老鼠上面都放上了一些米飯,還把窗、門關緊。我和媽媽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過了兩天,終於有動靜了,有動靜了!我在媽媽耳邊輕輕地說。媽媽說:“這下一定得逮住這可惡的老鼠,等一會兒它就小命不保嘍!“五分鐘過後,老鼠把上面的米都吃光了。要走的時候已經發現自己完全都粘住了,它使勁地拔,可是怎麼也拔不出來,這時我和媽媽把粘老鼠的疊了起來,老鼠無可奈何。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