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鼠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我看完電視便回到房間準備睡覺。剛一打開燈,就發現一隻肥大的老鼠正在津津有味地享用美餐——我的餅乾!我連忙喊爸爸過來捉老鼠。爸爸拿了一根木棍趕了過來,我知道一場大戰即將開始,趕緊關緊門窗與老鼠搏鬥起來。這老鼠可真狡猾,大概是老鼠精吧。周旋了幾個來回,老鼠還沒捉到,我們卻已筋疲力盡。於是,我和爸爸商量了一下決定採用兩面夾擊的方法。呵,真靈!老鼠暈頭轉向,分不清東西南北了!樂得我們哈哈大笑。誰知它卻趁機溜了。我和爸爸明察秋毫,但始終尋不到敵方目標,反而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枕頭,床單都掉在地上。媽媽聞聲趕來,見到眼前的情景,將兩員捕鼠大將訓了一通。哎,沒辦法,只好暫時休戰,整理房間了。回頭一看,那隻老鼠正拚命地往書櫥與寫字檯之間的空隙里擠,可身子太肥了,後半截身子還露在外面呢!哈哈,你逃不掉了!我忙豎起食指,指了指目標,躡手躡腳地走上前去,一把抓住了它的尾巴,剛要邀功,誰料到這可惡的傢伙用爪子抓了我一下,我不得不尖叫着鬆了手,又讓它跑了。幸好,老爸早有防備,三下五除二將它捉拿歸案!望着躺在地上的死老鼠,我高興得忘記了疼痛,大聲歡呼着:“哦,人鼠大戰我們贏嘍!”爸爸站在一旁,拍了拍手也誇耀起自己來:“要是沒有我在關鍵時刻施展神功,這傢伙恐怕都逃得不知去向了!”我在一邊不甘示弱:“要不是我發現目標,你到哪兒大顯身手?”“可老鼠是我捉的呀!”我正想反駁,媽媽又推門進來了:“你們倆功勞都大,別再自吹自擂了,快睡覺去吧!” 

  我和爸爸只好停下口舌之戰,清掃完戰場去睡覺了! 

  指導老師:謝海平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