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互相幫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互相幫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互相幫助

 天津市河北區 寧園小學五年級實驗一斑 荊思蕊 當我們幫助別人時,別人的心裡會感到溫暖,而別人幫助我們時,我們的心中也同樣會感到安慰。

我曾經就遇到過一次被別人幫助過的事情。

那是一個星期三的早晨,來到學校,我打開書包,突然發現我沒有帶文具盒,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沒有筆、沒有學習文具,讓我怎麼學習,怎麼寫字啊!

這時,第一節課的上課鈴響了,語文老師走進了教室,讓我們寫複習本,全班同學全都低頭寫複習本了,惟獨我,在那裡傻傻的看着複習本,一個字也寫不了。我正在發愁,旁邊的王新華問我:“你為什麼不寫啊?”我告訴她我沒有帶文具盒。王新華熱情的對我說:“用我的吧!”說著,從文具盒裡拿出了一支藍水筆:“給你,快寫吧!”我道了謝, 趕快寫了起來。可是,這節課下了,還有數學課和英語課怎麼辦呢?我還在發愁。

當我周圍的同學知道了我沒帶文具盒時,人人都伸出了友愛之手,打開自己的文具盒,這個借我一支鉛筆,那個又借我一塊橡皮。看着她們那一張張熱情的笑臉還有那一雙雙援助之手,陣陣暖流溫暖着我的心靈,有如一束陽光照進了我的心田。

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卻讓我從中深深體會到接受別人的幫助心裡會有多麼的溫暖。

也許,在你看來微不足道的一點幫助,就會給對方帶來雪中送炭般的溫暖。幫助與被幫助同樣會得到快樂。

我們整個社會大家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難八方援,眾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獻出一點點愛心,那麼還有什麼困難能難倒我們呢?我們的社會又將是怎麼一幅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幫助是我們人類的美德,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把這一美德發揚光大,讓我們的愛心灑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指導教師:王東

您正在瀏覽: 互相幫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互相幫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