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捕鼠記(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捕鼠記(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老鼠,只有在老房子里才會出現,但是,住在一樓的我家也進了老鼠。這是怎麼回事呢?

  我家住在公寓房的一層,屬於兩卧一廳一廚一衛的那種,在陽台外有個三四平方米大的小院子,院門外是集體開墾的小菜園。  

  星期四晚上,我坐在電腦前查找“索溪峪”的資料,爸爸從衛生間里出來:“我看見老鼠啦!它跑到房間里去了!”媽媽便停止改卷子,操起擱在牆角的晾衣竿,“浩浩蕩蕩”的衝進他們的卧室。 我家以前來過一隻大老鼠,本來想養着,卻不小心被爸爸捏死了。我匆匆記下資料,也擠進了爸媽的卧室。

  瞧!爸爸媽媽把大床右移了一點,床下積聚的一大堆灰塵露了出來。小電視被擱在床上,寬大電視櫃正被爸爸輕鬆的搬起來。“老鼠!”媽媽尖叫一聲,我湊上去看,卻找不到。“跑到窗帘下去了!”爸爸用晾衣竿挑起窗帘,“怎麼沒有呢?”

  “不會跑到上面去了吧?”媽媽突發奇想。爸爸半信半疑地用晾衣竿搗搗窗帘上面,一個小影子飛快地在窗框上奔跑。“天啊!它居然能跑到那麼高的地方!”“這小東西還蠻精的呢!”“我把它搗下來!”爸爸用晾衣竿發起“猛烈攻勢”,我深刻的理解了“抱頭鼠竄”的“含義”。小老鼠在僅1厘米寬的窗框上跑來跑去,最後跳了下來。“吱!”我正伸長脖子看“好戲”,小老鼠掉到我的肩膀上,又掉到了地上,抽搐了幾下,爬起來有跑,令我們措手不及。  

  小老鼠倉皇地逃跑了,我們卻還愣站着。於是,“圍剿”小老鼠的行動還在繼續。

  請繼續關注《 捕鼠記(下) 》

您正在瀏覽: 捕鼠記(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捕鼠記(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