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四明山森林公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四明山森林公園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四明山,那裡風景優美,物產豐富,有許多名勝古迹。但我最喜歡的就是四明山森林公園了。

  春天,小草弟弟悄悄地探出小腦袋。草地上有許多五顏六色的花兒,有紅的、白的、黃的、紫的,朵朵爭奇鬥豔、芬芳迷人,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小蜜蜂、小蝴蝶在草地上跳起了優美的舞蹈。桃花笑紅了臉;迎春花穿上了金黃色的外衣;杜鵑花綻開了笑臉;美麗的櫻花,有雪白的、粉紅的,在微風中,時而相擁;時而在低聲吟唱;時而又低頭竊竊私語;時而又昂頭哈哈大笑,這美麗的情景,觸動了每一個人。湖上有十幾隻鴨子,那些鴨子渾身上下都長着淺黃色的羽毛,遠看就像一個滾動着的小絨團。鴨子的鼻孔很特別,是長在嘴上的。兩隻烏黑烏黑的小眼睛長在腦袋兩側,好像兩顆黑寶石。這些鴨子活蹦亂跳,周身羽毛潔白無瑕,一對對圓圓的大眼睛滴溜溜直轉。有的在用嘴梳理自己的羽毛,像一個愛打扮的姑娘;有的在嬉戲玩耍;還有的圍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

  夏天到了,太陽火辣辣地烤着大地,像一個大蒸籠。知了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好像在說:“熱啊!熱啊!”樹木長得鬱鬱蔥蔥,密密層層的枝葉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和火熱的太陽。如果你覺得天氣太熱了,那你一定要到這裡來,因為這裡只有0度!荷花池裡,當夏風輕輕拂過的時候,它們悄悄地開了,純潔,芬芳,使人心曠神怡,這似乎是大自然送給它們的禮物。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碧綠中,成千盈百的荷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誰也不讓誰,似乎在爭先恐後地宣告着同一個消息:美麗的夏天即將來到!遠遠望去,似一片細細的雪,又如一篇淡淡的霞。你瞧,這一朵還是花骨朵兒呢,卻以飽飽脹脹的,似乎在下一秒鐘就會開放,向人們展示它的美麗與芬芳。再看那一朵,它已是半開了,它似乎很弱小,每一片花瓣都是半透明的有一種朦朦朧朧的感覺,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面紗。看,快看,那一朵荷花多美麗呀!它已經全全開了,露出了它的芳容:淡淡的粉色讓人着迷:不張揚,不晃眼,卻不失美麗,樸素卻又使人賞心悅目,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這位技藝高超的藝術家呀!真不曉得,他是怎樣配製出這樣絢麗的色彩!

  秋姑姑來了,楓樹葉好像染紅了半邊天。瞧,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桂花園裡,,桂花正開得旺盛。這桂花的香,不似梅的“暗香浮動”,也不似蓮的“香氣益清”,它熱烈,芬芳,是一個正熱戀的女子,吐露着最濃烈的情思。“香氣濃郁的花‘或清或濃,不能兩兼’。然而,桂花卻具有清濃兩兼的特點,它清芬襲人,濃香遠逸,它那獨特的帶有一絲甜蜜的幽香,總能把人帶到美妙的世界。”“滿樹金黃細小的花兒,點綴着紅葉嬌艷的季節。更有那濃郁的芳香,‘一味惱人香’襲人心懷,沁人肺腑。又在芳香中帶有一絲甜意,使人久聞不厭。”……菊花開了不少了,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着腦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美麗的菊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升華。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着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雪后,那綿綿的白雪裝飾着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在這兒百花凋謝的日子裡,臘梅花卻不怕風,不怕雪,昂首挺立着。臘梅花是淡黃色的,小小的,開在枝頭上,就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花呈球形,有短梗,花的直徑大約3至6毫米,總是含苞欲放着。瞧!一到盛開的時候,他們有的像散開的小煙花,有的像一團毛球,還有的像綵帶一般,真是亭亭玉立,秀姿天成!從遠處看,松樹就像一個翠綠色的三角樹,好似一把大傘。從近處看,松樹的葉子就像一枚尖尖的針,老一些的“針”是深綠色的,而年輕一點的是嫩綠色的。如果運氣好的話,還能看見半深半淡的“針”呢!松樹的支幹比主幹要細很多,有時要七八上十根支幹抱在一起,才夠一個主幹的粗細呢!松樹的主幹成深棕色,比支幹的顏色要深一些,樹皮也要粗糙得多,如果不拿厚一些的畫紙,根本就做不出來松樹樹皮的拓片來呢。松樹還是“萬壽樹”,因為它的樹葉要二到三年才換一次,其生長過程因樹種而異。據說油松、馬尾松、雲南松早期生長較快,它們在5年生以前,樹高和直徑生長較慢,5~20年為生長極盛期。天然林紅松在50年生前的胸徑生長緩慢,50~100年為胸徑生長旺盛時期,之後仍能維持較高速度,到200年以後才顯着降低;樹高生長旺盛時期在100年左右;材積數量成熟齡則在300年左右。其壽命真不知是人的多少倍啊!人們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還有的在賞雪景,熱鬧極了。

  我喜歡四明山森林公園!但我更愛我的家鄉!

  浙江寧波餘姚市餘姚市花園小學三年級:陳煜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四明山森林公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四明山森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