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南明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南明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南明山 

  我的家鄉就是綠水環繞、青山倚靠,被人們稱之為綠谷的麗水市。那裡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但我覺得最美的一處,還是風光秀麗的南明山。

  南明山坐落在麗水城的南部,與市區隔甌江相望,遠遠望去,山上雲霧繚繞,寺閣掩映於叢林、古迹隱現於山崖,素有“括蒼之勝”的美譽。

  一進南明山,綠樹紅花的美麗景色立刻映入眼帘,特別是在夏天,鬱鬱蔥蔥的樹林、層層疊翠的葉子、綠油油的草地,到處給人一個綠的感覺。來到茂密的樹叢下,抬頭向上望,一縷縷白織的陽光像千萬根利箭般透過樹葉之間的空隙向下刺來,給山坡撒下一層斑駁的光影。山上一座座的小瀑布,更能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最值得一提的是南明山上最高處的“雲閣崖”,它是一塊高16米,寬66米的崖壁,上面有多處名人崖刻,其中以葛洪、沈括和米沛的手跡最為珍貴,是省級重點保護文物。

  夏日,爬行在陡峭的石階上,涼風習習,吹走了夏天的炎熱、吹走了登山的疲勞、吹走了籠罩在城市上空的暑氣,使人渾身都感到愜意。站在山頂放眼望去,真有一種“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這就是我家鄉的南明山。 

  大洋路學校 403班陳潤愷 

  指導老師邱小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南明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南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