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茫茫草原,還有瘦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茫茫草原,還有瘦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茫茫草原,還有瘦馬 標籤:茫茫作文 茫茫人海作文 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作文

黃埔學校 六〈1〉班 葉益君 

  曾經有一位畫家畫了一幅畫,叫“茫茫草原,還有瘦馬。”情景非常美麗,非常喻人。 

  畫的是這樣一個情景。 

  上面是蔚藍的天空,下面是一望無際的草原。遠遠望去,有一群群駿馬在草原上飛跑。但後面,還有一隻馬已經淹淹一息了,它把周圍的草,吃光了,因為長期餓肚子,而從一隻駿馬變成瘦馬。這些是為什麼呢?草原不是還有很多草嗎?為什麼它還會被餓肚子呢?哦!我知道了,瘦馬,只知道吃周圍的草。不會走過去吃別處的草,看,別處在飛跑的馬,多駿呀!跑得多快呀,兩匹相對比,一定是駿馬好,一定是駿馬壯。因為駿馬長期吃飽肚子,長期運動。才那麼壯。而瘦馬呢?長期餓肚子,長期不運動。才造成了現在的情景。 

  從這一幅畫中,我喻出了一個道理,一個人懶惰,就會像瘦馬一樣得到應得的懲罰,而如果一個人非常勤勞,那麼就會像駿馬一樣壯。總而言之,人不能懶惰好吃,要勤勞節約。

您正在瀏覽: 茫茫草原,還有瘦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茫茫草原,還有瘦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