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燕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燕的故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我叫羅海燕。展翅飛翔的海燕。我有一個妹妹叫羅海怡。心曠神怡的“怡”。為什麼叫這樣兩個名字呢?可能是父母想讓我們姐妹倆給他們帶來好心情吧! 

  還是說說我名字的故事吧。我姓羅,當然隨父姓,但我總覺得有另一番解釋。你看“羅”與“螺”諧音,“羅”就像螺一樣,有着堅硬的殼,代表堅強有力,不怕困難。 

  那“海”呢?我出生是在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當時人們對雨水有着強烈的渴望,父母希望我可以帶來福音,有了雨水的滋潤,大家可以清涼地度過每一天;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家人怕我長大后脾氣暴躁,送我一個“海”字,所以給我一些水的滋潤,讓我變得更水靈溫潤些。 

  “燕”字,一看到這個字我就想起了《燕子》中“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那段描寫。多美的燕子,家人一定想我像燕子一樣聰明伶俐。我的名字“海燕”還有另外一層含義:海燕是一隻鳥,是一隻勇敢的海鳥。高爾基也曾說過,海燕的夢想就是與暴風雨作鬥爭,每當風暴出現的時候,海燕就會出現,來挑戰困難。我也像“海燕”一樣,不怕困難,迎難而上。 

  這就是我名字的故事。請大家記住我,一個叫做羅海燕的活潑、樂觀、快樂、勇敢的女孩子。 

  學校全稱: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信孚祥景小學 

  班級:六(1) 

  作者姓名:羅海燕 

  通訊地址: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黃石東路祥景花園 

  郵政編碼:510425

您正在瀏覽: 海燕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燕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