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中的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的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中的美 

  生活中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雙善於發現美的眼睛。 

  ——題記 

  這是一下着雨的午後。 

  柏油路面被突如其來的雨給打濕了。街上的路人行色匆匆,他們的雨傘五顏六色,像一朵朵雨中的花,匯成一股潮流,漸漸遠去。 

  我站在屋檐下,一陣冷風吹過,鑽進我的衣服里,我打了個寒戰,心本來是冷的,現在被凍得麻木了,沒知覺了。 

  我漫無目的地看着這條街。 

  就在這時,我的視線突然停住了,街角突然出現了兩個人,一位中年男子推着輪椅。只見他臉色蒼白,雨水不時的滴到他的身上,他穿着白襯衫,打着黑雨傘。輪椅上坐着一位老太太,白髮蒼蒼,臉上還不時露出慈祥的微笑。我想,他們一定是母子。 

  那時下着雨,雨淅淅瀝瀝的,編成了一道簾,似乎在上演一場戲,沒有對白的戲…… 

  只見中年男子時不時地俯下身子,對着老太太的耳邊在說什麼。我聽不見,只見他的嘴角微微翕動。 

  突然,蓋在老太太腿上的毛毯掉了下來,那位中年男子迅速拿起毛毯,又蓋在了老太太的腿上,一一撫平,動作是那樣利索。 

  男子對母親說說笑笑,又指了指旁邊正在修建的住宅。 

  母親牽着嘴角,劃出了一條美麗的弧。她笑了,嘴角邊的酒窩陷得那麼深,像灌滿了蜜一樣。 

  那一刻,冷風吹拂過我的身邊,我感到一股暖意從我的心底湧起,軟軟的,柔柔的。 

  男子遠去的背影是如此高大!無意間我看見了他背後的一片水跡,襯衫緊緊貼在後背。 

  那時,我分明感到了有一道虹,懸挂在蒼穹間,我的視線也隨被深深吸引……

您正在瀏覽: 雨中的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