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版守株待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版守株待兔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新版守株待兔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一天,有一個人在田裡種地。過了一會兒,他覺得很累,就找一個陰涼的睡覺。那個地方剛好有一塊樹樁可以踮腳,他就搬一張沙發在樹樁前睡覺,那地方又陰涼又有地方踮腳,這真是一舉兩得。

  他感受着大自然的空氣,漸漸迷迷糊糊的睡著了。忽然間!“鐺”的一聲,把正在熟睡他種地人驚醒了。他立即起身,左望右望、上望下望,在樹樁旁邊發現一隻撞暈了的兔子,他高興地又叫又跳,立刻拿着兔子跑回家去。

  他把他在田裡所發生的事都告訴了他妻子,又叫他妻子,把這隻兔子燉了。他又要去那樹樁邊上等待着撞暈的兔子,他臨走前還千叮嚀萬囑咐地叫他妻子一定要用美的電磁爐來燉,等他回來吃晚飯。

  他每天都在那等呀等盼呀盼,卻一隻兔子都沒有。他又不下田打理秧苗,那些秧苗都枯死了,他都還在等。他見等不到,索性把家改成移動房子,把家都搬來這邊,但是,都還是等不到。

  最終,全家都餓死了。臨死前都還是要吩咐家屬把他葬在樹樁的邊上。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不能不勞而獲,雖然種地人的這份執着很值得我們學習,但是我們不能學習他那不勞而獲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新版守株待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版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