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模仿帶來進步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模仿帶來進步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諺語叫:照葫蘆畫瓢。也許你會說,太笨了吧!就知道學別人,多沒出息!

  我不這樣認為。從古到今有幾個愛迪生,又有幾個愛因斯坦。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學習別人和繼承別人的精華,學習和繼承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模仿。愛迪生髮明了電燈,後人在模仿的基礎上找到靈感從而有了現在的許多節能燈,節省了許多能源。你不能說抄襲了愛迪生的發明就是笨蛋,重要的是模仿的過程中會加入自己的靈感,會有所啟發。

  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小時候很喜歡描畫。他把宣紙蒙在書上,把人物、房屋等都描下來,再一一訂成小冊子。這些對他以後在南京礦路學堂學畫圖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說“照葫蘆畫瓢”也要認真,也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持之以恆總會畫出名堂。

  雖然我們做不到愛迪生,愛因斯坦,魯迅等等,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勤于思考,勇於創新,專心致志的精神。就這樣沿着偉人的足跡“照葫蘆畫瓢”吧。

  六年級:周宇珊

您正在瀏覽: 模仿帶來進步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模仿帶來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