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用空閑的時間讀完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篇文章。它讓我懂得了去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這篇文章用感人的語言寫下了因一場大病而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又失去了說話能力的女孩海倫·凱勒,她以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表達了自己對光明的渴望、珍視和對人生的深切熱愛;並同時規勸身體健全的人們:珍惜生命、關愛他人、關愛社會。渴望能有三天時間去重見世界,重見父母、老師、夥伴。在她的渴望中,她要光顧每一個角落,去撫摸每一個她能看見的東西。

  這篇文章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海倫·凱勒說:“只有失聰者才知道有聽力是多麼幸福,只有盲目者才知道能看見陽光是多麼快樂。但是那些從未受過視聽障礙的人卻幾乎不懂得如何去利用這珍貴的天賦,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惜。”看着,看着,我就不由的想起了自己對待身邊的事物的態度:我的眼睛粗枝大葉地掃過身邊的世界,耳朵則迷迷糊糊地接受着周圍傳來的聲音。但是,卻從來沒有認真仔細地觀察或聆聽過。記得,又一次從博物館回來,一位同學問我看到了什麼,而我卻輕描淡寫地說了一句:“沒有看到什麼……”這是同學驚奇不已。

  更讓我感受深刻的是:海倫·凱勒憑藉著自己堅韌不拔的意志和頑強不屈的精神,克服了與外界溝通的障礙,並學會了讀書、寫作和說話。最終寫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和《我生活的故事》的作品。以前,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讀了這篇文章后,我變化不小,遇到困難就想辦法解決。

  我們要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不要對身邊的事熟視無睹、無動於衷。要像海倫·凱勒一樣堅強、有毅力。要積極樂觀的生活,以美好的心態去看待身邊的一切。

  六年級:彭華亦

您正在瀏覽: 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