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漫畫《假文盲》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漫畫《假文盲》想到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著名漫畫家華君武先生的漫畫《假文盲》極具諷刺性,畫面呈現了這樣一個場面: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車站的人很多,隊伍排得很長,四位男子等得很不耐煩,直奔人少而又能優先上車的“母子上車處”。那四個人穿着厚厚的大衣,腳上是鋥亮的新皮鞋,其中有一個人戴着眼鏡,顯示出一副書生氣,還有一個人為了防止呼吸道感染還戴上了口罩。這樣穿着的人怎麼看都不應該是“目不識丁”的文盲,可是,他們理直氣壯站在那裡,把一位抱着孩子、衣衫單薄的婦女擠到了一旁,根本無視他們抬頭就可以看見的“母子上車處”的幾個大字,無視婦女那膽怯的目光。 

  看了這幅漫畫,我不禁為那對母子感到憤憤不平:這四位男子憑什麼站在“母子上車處”,他們的良心和做人的道德標準何在?只看重自己需要的,並不會顧及別人,不將心比心,絲毫不考慮違背社會道德給他人帶來的不良後果,這些“假文盲”還要裝多久?在生活中,有着許多這樣的“假文盲”現象,在我們小區里,本來樓前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坪,可是現在被開墾成了私家菜地;在教室里,有的同學明明知道垃圾應該扔進垃圾桶,可就是不願意走那四五步,把垃圾扔在了地下,還互相推卸責任,給值日生帶來不便。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將心比心,做事時多為別人着想,多給別人一份關愛,“假文盲”的現象也就會越來越少,我們的周圍將會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由漫畫《假文盲》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漫畫《假文盲》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