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由漫畫所想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漫畫所想到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從課文中看到了一幅具有諷刺性的漫畫。畫中畫著一個手持斧頭的“木頭”人,趁着天黑沒人,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中,肆意地濫砍亂伐,原本在棲息的啄木鳥,落在他的脖子上,怒目圓睜地啄着他那榆木般的腦袋,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啄木鳥說得沒有錯,如果那“木頭”人的腦袋沒蟲的話,他砍這些樹有什麼用呢?他的表情已經暴露了他內心的貪婪,否則,怎麼連啄木鳥啄他,他都沒有感覺呢?其實,在現實生活中,腦子有“蟲”的人,並非少數,不是因為他們不懂得環保,只是他們的環保之心,早已讓金錢和貪婪給埋沒了。他們屬於“知法犯法”的人。在生活中,別說只有大人才有這種心,連六、七歲的小孩也“知法犯法”,莫笑我痴顛,聽我慢慢道來。 

  看!那四、五個小男孩,他們將自己沉重的腳放在兩棵小樹上,正在攀登呢!聽,小樹正在哭泣呢!可是他們明明知道,但是覺得只要自己玩得開心、夠痛快就行了。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對大自然帶來嚴重的傷害。可偏偏有的人明明知道這樣做不好,還不加節制地濫用,結果導致嚴重的生態災難,人人都說:“我愛我們的地球!”既然愛,為何不讓我們的行動來表示呢?人類的生活越來越好,難道環保意識就變淺了嗎? 

  地球是養育我們的母親,自然資源是我們的兄弟,我們應該好好照顧我們的母親,保護我們的兄弟!

您正在瀏覽: 由漫畫所想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漫畫所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