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漫畫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漫畫想到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由漫畫想到的

  ——看《假文盲》有感 

  “假文盲”這幾個字對大家是再也熟悉不過了,因為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有這樣的“假文盲”,而這樣的“文盲”也成了漫畫家筆下的“笑料”。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名叫《假文盲》。 

  圖中畫的是一個車站,在母子上車處旁,有四個大男人若無其事的站在旁邊。他們中,一個穿着白大褂,另一個穿着軍裝;一個腳下穿着發亮的皮鞋;另一個身上套着大衣,顯然這是個有知識、有文化的青年。但是,他們對“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大字視而不見,這不禁讓人想起了“假文盲”這幾個大字。而真正的乘客——一對母子,卻被這龐大的身軀給擠到了一旁,只好對着這些人長嘆氣。 

  而在我們的生活中,類似於這樣的“文盲”事例還有很多,如:在公園的草坪上,很明顯的寫着這幾個字:“請不要栽花踏草。”但人們卻若無其事地去摘,管理員問他為什麼?他卻說:“我沒看到”。 

  畫家在這幅畫中,運用了誇張、比喻等手法,諷刺了那些“假文盲”,同學們,我們可不要為了貪圖方便,而成為畫家筆下的笑料喔!

您正在瀏覽: 由漫畫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