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漫畫想到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漫畫想到的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偶爾在報紙上看到一幅漫畫。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畫面上是一家醫院,左邊是一位年過半百的老人,病怏怏地躺在床上。他老伴坐在床邊,臉色蒼白,神情獃滯,不時咳嗽幾聲。嘴裡嘀咕着:“老了,生了病也沒人來看。”

  右邊是一張放滿零食的病床,正中央做着老人的孫子,旁邊坐滿問寒問暖的大人。“餓了沒有?”“寶貝,渴不渴?”“感覺好點了嗎?”“還有哪裡不舒服?”孫子忙不應答。

  古話曾說:“百善孝為先”孝敬老人是中華民族的美德。例如《孝經》中的“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這些均是古人孝順之道.反觀現在,這種美德在極個別地方逐漸消失.相反,還出現“啃老族”等反傳統的逆潮現象.對孩子如皇帝般的呵護,逐步轉變成溺愛,促成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惡習,導致孩子從小出現孝敬“空白”,而對“忠孝”二字,置之不理,視而不見.

  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就連動物都能顯現其孝順之本性,難道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不能做到?“養兒防老”,在漫畫中恰成一句空話,剩下老人只能依偎老伴,無盡的酸楚油然而生。

  五年級:love丶慧楠

您正在瀏覽: 由漫畫想到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