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漫畫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漫畫想到的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幅極其諷刺意義的漫畫。在鬱鬱蔥蔥的森林裡,有一個盜木人,他手持一把斧子,不停的在樹身上留下傷痕,樹在顫抖、樹在哭泣。一隻啄木鳥站在他肩上,憤怒地望着他那榆木般的腦袋,狠狠地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 

  1997年以前,我國的森林資源中,有著名的三大林區:東北林區、西南林區和南方林區。其中東北林區和西南林區是兩片天然林保存完整的森林東北林區在東北部的大、小興安嶺和長白山;西南林區在西北部的橫斷山區。南方林區是人工林,在東南部丘陵地區。我國的樹種極為豐富,不僅能生產多和質地優良的木材,而且有橡膠、桐油等許多經濟林木。但是由於濫砍濫伐,森林植被正逐年減少。前幾年3月,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沙塵暴就光顧了北方大部分地區。強勁的西北風推動沙塵暴前進,席捲了內蒙古、山西、河北等地,最嚴重的一次波及西北五省區,以及東北的吉林、遼寧和江淮地區的江蘇、安徽等地,就是說,半個中國的天空都是黃色的。 

  樹是製造氧氣的“工廠”。據測定,一畝森林一天可產生氧氣48.7公斤,可以滿足65個人一天的呼吸,也就是說,小小一畝森林,夠一般人呼吸一天了。難道這個伐木人不需要呼吸新鮮的氧氣嗎?難道他來替所有的樹吸收二氣兒硫嗎?難道要由他來維持生命嗎?我不明白,砍伐樹木,這是為了什麼?金錢?古人發明金錢看來是一種錯誤!金錢要用鐵、金或樹來做,難道他要用一大片森林去換幾棵樹?難道他的腦子出了毛病? 

  記金,金錢是萬惡之源,迷戀近親的人不會有好下場!

您正在瀏覽: 由漫畫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漫畫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