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愛無價——觀《“換”愛》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無價——觀《“換”愛》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真愛無價

——觀《“換”愛》有感

建湖縣雙語實驗小學六(7)班  朱洲

   人們常說“有了愛就有了一切”。“愛是理解的別名”。

   晚上,CCTV10的《講述》吸引了我,它今天“講述”的是一個名叫張茜的人,從小就患有先天性侏儒症,8歲后個子便不再長高,一直停留在 1.1米的高度。她由於身體矮小而找不到工作,但好沒有放棄,歷經艱辛,終於找到了一份工作。她發現有許多發育不全的孩子上不了學,於是,她決定幫助那些社會上需要幫助矯正的孩子們建一所學校,讓他們一邊學習一邊矯正發育不全的部位。但她的資金不足,十分着急,偶然的一次機會,她看到了一則發表在網上的文章,它記錄了一個外國人用他的別針換來了一幢別墅的一年使用權。她覺得這個方法也許行得通,便開始學着實行。她在博客上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並希望博友們能幫幫她,但沒有。又過了幾個月,她在街上不停地奔波着,終於有一天,不懈努力的她獲得了成功。雖然離目標那樣遠……但她的博友們覺得她在作秀,這使她病倒了……

   人間因為有愛而溫暖。記得在一次,我看到一個小孩跪在路邊,面前擺着一隻破舊的碗,身着破破爛爛的衣服,嘴裡還念叨着:“可憐可憐我吧。”路過的人們有的不屑一顧,昂首闊步地走着自己的路;有的則不無悲憫地看了看,扭頭而走;有的則摸出自己的零錢帶着一顆愛心投入碗里。小男孩不停地說:“謝謝,謝謝”。不一會兒,碗里堆滿了10元、5元、1元……小男孩很感激地念叨着:“媽媽不用挨餓了,媽媽不用挨餓了”。我熱淚盈眶地掏出身上僅有的5元錢送給了他。

   人間因為有真情而溫暖,人類因為有真愛而生存。愛是千百年世界滄桑歷史長河中最美的語言,它表達了人的一種崇高品德、高尚的修養,傳達了人間的友誼,人間的溫暖。讓我們共同祝願世界因愛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價——觀《“換”愛》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無價——觀《“換”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