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胡言亂語話今天(三)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言亂語話今天(三)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陰差陽錯評課  

  看了看安排表,呵,上數學的竟然是一位名叫“冷冰”的男老師。真是雪上加霜,這麼冰冷的天氣里,再碰上這麼一位冷冰先生,真的要從頭涼到腳了,我懊悔今天起床不夠早,否則今天不會被迫錯過晨練,如果我早上跑上千兒八百米,起碼整個上午會過得暖暖和和的,也不至於見到“冷冰”先生的名字就直打哆嗦。

  冷冰先生將要上的課是《百分數的運用》,地點還在這個自然教室,我們也就懶得挪動屁股,坐在原位按兵不動,做好了迎接冷冰先生到來的思想準備,想象着他會是如何的冰冷。

  學生進來了,一位瘦骨嶙峋穿着深藍色上衣的男老師擦起了黑板。果不出我所料,正是一個一看就寒氣襲人的單薄的人物。

  我正埋頭寫着課題,丁零零上課了。“同學們當你看書寫字覺得頭暈時,不妨喝上一杯糖水……”一位胖乎乎敞開着寬寬大大淺藍西裝的男教師講起了糖水的醫用價值,音色清朗,發音吐字兼佳,原來他才是真正的冷冰先生。他講糖水的醫用價值,進而當眾配置了一杯糖水引出一道複習題,要求學生計算糖水的含糖率,一堂數學課就這樣開始了……

  我聽課筆記上的內容不再贅述,單就寫寫我對冷冰先生的印象記。他講課娓娓道來,整堂課就像在給學生講生動活潑的故事。每個環節都由生活中常見的數學問題引出,處處體現了數學生活化的理念。他的教學語言一點也沒有修飾雕琢的痕迹,總是那麼親切,那麼幽默,那樣的水到渠成。不知不覺中,我已忘卻了自己是一位聽課老師,隨着他的引導,和他的學生一起思考,一起演算……

  真是名不副實,原來冷冰先生給大家送來的是陣陣輕柔的暖風,教室里變得暖意洋洋,如沫春風。

  要評課了,照例我應該參加語文組的評課,王不願和我分開,我就隨和地跟着王在數學教師的隊伍里濫竽充數,反正以往評課都是預先指定幾個領導或資深教師發言,我們這樣的小婁婁幾乎沒有開口的資格,我也就毫無顧忌地留了下來。

  可事以願違,所有參與評課的老師圍成了圈兒。冷冰先生首先發言談了自己的教學設想,緊接着就由數學教研組長領銜點評,隨即就按逆時針方向挨個兒發言,有話則長無話則短,講優點也講不足,不愧是熟知數學教學的一線老師個個講得獨到精闢。我該講什麼呢?我這個冒牌的講些什麼呢!對,就講我的感受!   “我是來自謝橋的一名語文老師,因為我覺得冷冰老師的課很親切,給人一種溫暖的春意,所以我就留了下來……”逗得大家一陣嬉笑。我把自己定位成一位班中成績平平的學生,從學生的角度談了我的感受和對知識點的掌握情況,也談了我的困惑和對老師教學的個人建議。

  沒想到我的發言得到了教研主任的一句稱讚,好似喝了一杯糖水,正是心花怒放!難怪學生都喜歡錶揚!

  2005年12月22日 (接着看4……)

您正在瀏覽: 胡言亂語話今天(三)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言亂語話今天(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