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祖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祖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偉大的祖國 

  今年暑假,我去了一趟北京。深切感受到祖國燦爛的民族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歷史。 

  在天安門前,在毛主席的遺像下,看着徐徐升起的國旗,我想到了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前,中國人民被帝國主義和反動派踩在腳下,沒有自由。帝國主義者在中國的地盤上耀武揚威、肆無忌憚。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同仇敵愾,和帝國主義列強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在那個全國人民都期盼已久的日子裡,五星紅旗升起來了,中國人民推翻了反動統治,站起來了。我瞻仰這那高高飄揚着的五星紅旗, 心中溫暖了許多,深深感受到,中國的明天會朝氣蓬勃、蒸蒸日上,歷史又翻到嶄新的一頁。 

  摸着鳥巢錯綜複雜的支柱,我想到這是無數設計師智慧的結晶和建築師勞動的汗水凝結成的。進入場館,踏在軟綿綿的跑道上,我想起了中國健兒刻苦訓練,在奧運會上盡情展示個人風采,取得51金,21銀,28銅的歷史最佳成績。這些奧運健將不負眾望,是中國人民的英雄,成為奧運會上一道亮麗的風景。陳燮霞摘得中國首金,“射擊女王”杜麗再創輝煌,劉子歌為中國游泳史上立下戰功……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國的風采。回首過去,中國體育並不發達,被洋人稱為“東亞病夫”。縱觀現在,中國體育,在世界一是數一數二。展望未來,中國體育必將震撼世界。為的就是,讓更多的人弘揚奧運精神,讓更多的人成為中國體育的英雄。 

  站在故宮正陽門前,金黃色的琉璃瓦閃閃發光,彷彿是歷史的光輝照耀着祖國迅速發展,俯身望着金水河,河水中浮現出一張張歷史的面影。望着那口破舊的大缸,我馬上想起了八國聯軍侵華的恥辱歷史。當聯軍來到故宮的時候,他們認為這裡的每一處地方都是金的,就把那口大缸上渡的金一刀刀刮掉,至今,還刻着不可銷毀的罪證。那一張張不平等條約,騙走了中國多少車黃金?多少箱白銀?經過無數仁人志士,前赴後繼,不懈奮鬥,終於把帝國主義趕走了,成立了自己的國家。 

  坐在火車上,我仍然在沉思,腦海中,仍然縈繞着住過母親慈祥而堅定的面容。中國上下五千年,他究竟經歷過多少困難與艱辛度過了多少苦難的日子,才換來今天幸福的生活。想到這裡,我不禁讚歎一聲:“祖國,你真偉大”。 

  指導老師:張麗萍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祖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祖國 暫無評論